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两遇同一"职业撞车人" 司机遇敲窗勿轻易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我市一工商人员赵先生这两天很晕,两天之内他两次“撞”到人,而且“撞”的竟是同一人,不过,这两次被“撞”之人都是悻悻而逃……

  赵先生遇到的便是最近市民经常讨论的“职业撞车人”,幸亏赵先生对此有所警惕,避免了被骗。

  前天,赵先生开车经过市区南浦八区时,他的手机响了。就在他停好车取手机时,一个40多岁的男人突然从右边人行道上闪了出来,跟他车子的右后视镜摩擦了一下,然后对着赵先生用温州口音大喊:“你是怎么开车的?把我的腰撞了知道吗1

  赵先生被这突如其来的怒斥给弄糊涂了,还没有等他弄明白,这个中年男人便大叫:“先给300元,我到医院检查一下。”

  赵先生明白自己遇上了“职业撞车人”,便说:“那好,我陪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中年男人觉得赵先生不是很好对付,就把要求降低了,“要不你给我一百元,我买个膏药算了。”赵先生坚持要陪他去。最后该中年男人对着赵先生大声说:“算了,算了,下次开车小心点埃”说完就快速离开了。

  有意思的是,昨天上午,赵先生开车到浙南农贸市场办事,车子刚停稳,他又听到有人在大叫:“你是怎么开车的,把我的腰给撞坏了。”

  赵先生朝右边一看:天啊,又是昨天那个中年男人。那中年男人正要朝赵先生开口要钱,见此也不禁愣了一下。匆匆扔下一句“开车小心点”后撒腿跑了。

  诱导车主下车几种伎俩

  据了解,除了赵先生遇到的“职业撞车人”外,制造事故敲诈以外,也有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制造事故假象,来诱导车主下车,趁机盗窃。

  市区黄先生昨天打进本报热线,述说了一件令他觉得不可思议的事:前天下午五点多,他开车经过上陡门菜场附近,当时人群车辆拥挤,车子只能缓缓往前挪。突然他听到有人叫:脚被轧住了!前面车子马上停了下来,女车主探出头来看,还没看到发生什么事,突然又听到:包被抢了。女车主转身一看,放在后排位置的包已经不见了。前后不到一分钟,而且当时副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人。

  据了解,不法分子诱导车主下车方法多样,其中最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假装被撞制造事故假象,分散车主注意力,趁车主下车查看时,同伙偷盗车内财物。

  预先埋伏预先将钉子等物品放置在停驶的汽车车轮下,汽车启动时轮胎被戳破,待车主下车查看时,伺机偷盗车内的财物。

  敲窗问话驾车至路口或较僻静的路段时,突然有人敲打车窗像是问路,或对轮胎指指点点,当驾驶员和敲窗人交谈或下车查看时,不法分子的同伙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财物盗走。

  勿轻易下车要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驾车的市民,行驶时,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要养成下车随手锁车门的习惯,并将车内贵重财物随身携带;遇陌生人拍打车门,更应高度警惕,看好车内财物,不要轻易下车;遇到异常情况下车查看时,应当先放妥车内物品。

  另外,如果遭遇盗窃、抢劫或勒索,司机朋友一定要及时报警。

  10月16日晚上9时许,龙湾的陈先生驾驶爱车途经龙湾永兴街道五溪村机耕路时,被4名歹徒持刀劫走现金5400元及数码相机、手机等物品,价值7000多元。

  案发两个小时后,同样的不幸又降临在王先生身上。当晚11时许,当他驾驶奥迪轿车途经沙城镇永梅公路七五段下车时,被4名持刀歹徒挟持至滨海园区,随后被抢现金2万元及奥迪轿车。

  当晚11时40分许,乐清柳市郑先生驾驶轿车途经乐成镇旭阳路上海花园路段下车时,被5名歹徒捆绑后劫走现金1.2万余元。

  10月12日17日,短短6天时间,全市就有6起机动车驾驶员被抢劫案,一些驾驶员随身携带的财物被洗劫一空不说,还惨遭捆绑。昨天,市公安局发出二级预警,预计近期此类案件仍有可能发生,机动车驾驶员应引起重视,注意防范。(温州商报记者 杨慈 朝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