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院""朝野"再度协商NCC草案 国亲提出新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下周二台“立法院会”即将再度讨论NCC草案,“朝野”今天协商,国亲针对最具争议的委员组成方式提出新的架构版本,“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明天将邀请学者专家针对新版本提出意见。

  据悉,王金平指出,“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草案”中,最具争议的第四条委员组成方式,国亲提出了新的架构版本,将产生方式分五个步骤,首先由全民推荐,再经过
专业及中立人士审查,第三步送交“立法院”,由“立法院”推荐,经“行政院”提名,最后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权。

  不过王金平表示,民进党及台联党则希望删除第三“立法院”推荐,将专业人市审查过的名单直接送“行政院”,由“行政院”提名,执政党愿意以“国会”三分之二的高门槛来行使同意权。王金平表示,星期五上午将邀请学者专家,针对这项新的审议委员组成方式提供建议。

  王金平还说,NCC现在只剩下四项条文没有共识,下周一他会再度举行“朝野协商”,希望尽快解决审议委员组成方式的争议,只要组成方式没有争议,相信其它条文很快能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