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盛赞梁爱诗过去八年中对香港的奉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03 新华网
曾荫权盛赞梁爱诗过去八年中对香港的奉献(图)
  10月20日,梁爱诗(右)在记者会上接受并感谢曾荫权邀请她继续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成员。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中央人民政府已经接纳他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黄仁龙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即日生效。记者会上,曾荫权高度评价梁爱诗的贡献,并希望与黄仁龙衷诚合作,一起为维护香港的法治而努力。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新华网香港10月20日电(记者向剑帼 白冰)“梁爱诗女士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位律政司司长。在过去8年的岁月里,我与她合作无间,我相信所有认识她或与她共事过的同事,都会同意她是一位劳心劳力、对工作充满热诚、对国家、对香港、对法治有承担的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在政府总部宣布律政司司长安排时,充满感情地评价与他一起在特区政府工作8年的梁爱诗女士。

  曾荫权表示,当选为行政长官之后,随即邀请所有问责官员留任,当时梁爱诗便表示,由于年龄关系和部门接班的需要,希望能尽早离任,虽经极力挽留,但都未能改变她的意愿。曾荫权说,虽万般不愿意,却只得接受这位“老朋友”的决定,另觅律政司司长人选。

  曾荫权说,梁爱诗对香港的奉献不是自回归才开始。早在上世纪70年代,她已经协助伤残人士和妇女争取权益,为弱势社群做了大量工作。香港回归后,她抱着生长于斯,服务于斯的理念,加入特区政府出任律政司司长。8年来,她与香港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处理了不少富有争议性的问题。纵使有人不是每件事都认同她的意见,“但我相信从来无人会质疑她的诚信和对香港的承担”。

  曾荫权表示,梁爱诗致力于加强香港特区与内地法律界的交流,建立内地与香港法律界的联系,她的工作深为业界认同。

  曾荫权表示,虽然梁爱诗不再留任律政司司长,“但我很高兴她接受了我的邀请,以个人身份继续出任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成员,至本年年底。她的知识及经验,有助于专责小组向市民解释政府的建议及争取支持。我特别欣赏她多番推却接受酬劳,最终只是肯接受‘1元’的象征式报酬。”

  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来,梁爱诗一直担任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行政会议成员。身为律师的她,是香港历史上第一位出任律政部门首长的华人,同时也是香港担任此职的第一位女性。

  由于梁爱诗致力为公众服务,表现卓越。特别是在确保“一国两制”原则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落实方面,贡献殊多,于2002年7月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