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披露“扁宋会”谈的就是“和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表示,对于陈水扁在电视专访中对“两岸和平促进法”及其本人的攻击,今年2月24日他与陈水扁的“扁宋会”,其实两人谈的就是“和促法草案”。他批评陈水扁对“和促法”言语不一,态度善变。此前,台“立法”机构因为“和促法”草案吵得不可开交,民进党誓言杯葛到底,陈水扁则扬言不惜流血阻挡。

  宋楚瑜表示,他年初和陈水扁见面时,两人谈的就是“和促法草案”,此次会面后,陈水扁还放话要让他担任“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主委。宋楚瑜质疑,难道推动“和促法草案”是“卖台”,而担任“和发会”主委就不是“卖台”?两者有什么不同,应该要讨论清楚。

  此外,宋楚瑜指出,陈水扁在元旦团拜时还说,“和促法”是好事,现在却把它看成了“卖台”或“投降法案”。

  宋楚瑜表示,既然“和促法”是重要“法案”,就应该成立该“法案”的协调专案小组,与国民党和民进党共同协商,“我们反对流血”,但可以流汗,促成“和促法”工作。

  宋楚瑜以唯一一个在两岸间、曾与绿营领导人谈论过一个中国原则的人身份指出,他也曾和大陆领导人谈过“一中”原则,也跟全世界很多领袖谈过如何保持两岸稳定的问题,所以“和促法”是非常有意义的,但他拒绝透露陈水扁对“一中”的观点。(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