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突击清理非法“特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黑社”、“黑车”被查,外地游客方知受骗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昨日上午7时30分,来自湖南的广交会客商朱先生和其他近40名游客,在天河总统大酒店前坐上了旅游大巴,准备开始一趟深圳“特区游”,然而,这趟旅行尚未开始,朱先生他们就被突击赶到的执法人员请下了大巴。经执法人员解释,一脸茫然的朱先生才知道,他们参团的旅行社是“黑社”,上的也是“黑车”。据悉,市旅游局
、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委运管局、市城管支队等部门联合突击清理非法经营的“特区游”,将秋交会期间“活跃”的“黑社”杀了个措手不及。

  昨日上午,当执法人员在总统大酒店门口拦下一辆载有近40名游客的大巴后,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了一大堆问题:车上的旅客虽然不算多,但却是由多家“旅行社”拼团组成;除和平国旅外,其他的如“中国旅行社”、“广州市中旅”,都是假冒的“黑社”;而且旅游大巴出车也没有包车协议;“黑车”上的游客基本都是来参加秋交会的外地客商,不少游客甚至没有交旅游费就可以上车出发。

  当执法人员将游客请下大巴时,不少人还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有游客不解地问:“我们是按卡片上的电话报名的,怎么会这样?”据了解,这些游客所用的旅游“卡片”,大多都是在机场出口或火车站经人派发的,他们根据卡片报名参加的深圳特区一日游仅58元,包往返车费和一正餐;两日游只需260元,多加了一晚住宿。经过解释,游客们才知道上了“黑车”,部分已交过钱的游客马上让导游退还了参团费。

  昨天是广交会上半场的最后一天,不少提前撤场的客商趁着休会间隙到广州周边走一走。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游客如果跟着“黑车”出发,就麻烦了。据管理部门此前接到的投诉反映,一些“黑车”上真正的游客只有十来人,“托儿”占的比例可能是游客的两三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