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大出版社加盟 博览会首次飘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5 桂龙新闻网

  在19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个别具一格的图书展位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淡淡的书香为本届博览会增加了几分文化气息。

  记者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场看到,展馆内人潮涌动,各个展位前都有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在众多的商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展位中,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图书展位作为本届博览会惟一的图书展位,显得格外突出。两面精心构筑的书墙向观众展示了这家出版社近年来
推出的精品图书,既有厚重的历代珍稀文献,又有广博的学术人文图书,还有鲜活的期刊杂志。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健斌告诉记者,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连接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的重要纽带,不仅是经贸合作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与东盟各国进行文化交流的场所。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是抱着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理念,向博览会举办机构申请入会参展的。“我们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首家参展的国内出版机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肖启明自豪地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东盟各国出现了学习中文的热潮。肖启明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距离东盟最近的出版社之一,十分看好广阔的东盟市常

  据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已经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有关机构初步达成了输出其所属的两种教学辅导期刊版权的意向,有望为东盟国家华文学校提供汉语教学参考教材。

  肖启明说,“这次参展只是我们参与同东盟国家文化交流的开端,今后我们还会在这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广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潘剑何丰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