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农企农交会上喜丰收 收获诚意与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7 中国台湾网

  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流会今天将在许多人的意犹未尽中即将落幕。与会商家签下了大笔的合同,消费者买到了喜爱的优质产品,对40多家参展的台湾农业团体和农业企业来说,他们的收获更为丰富:不仅收获了几千万元的销售合同,更收获了大陆的一系列诚意及对台湾农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先生认为,能够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展示、销售台湾水果
以及深加工农产品,对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感谢农业部的安排。部分台商表示,大陆政府对台湾农民的政策优惠,台湾农民是领情的。

  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次展会共从台湾本岛运来近20种50多吨热带水果,足足装了3个集装箱。尽管受到台风影响,台湾岛内的水果价格涨了2到3倍,且因为两岸还没有直航,转口增加了运费,导致农交会上的台湾水果价格相对较高,但热情的大陆消费者还是将台湾水果抢购一空。

  “大陆提供了便利的通关措施和部分水果零关税政策后,我大体核算了一下,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成本因此而降低了约25%,”在台湾干了32年农业的台南县南化宏联果蔬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永长在展会上说,“台湾农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大陆的千家万户,台湾农民连晚上做梦都会笑。”

  参加本届农交会的46家台湾农业团体和农业企业,不但当场销售一空运来的50多吨水果和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更与中外客商签下了数额不菲的销售合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截至10月21日,销售额超过400多万,意向签单额已达1亿元,实际签单额也有2000万元。

  本届农交会进一步树立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这为今后在大陆的销售会有很大的助益。(胡珊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