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会见欧盟经社委员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王娇萍)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张俊九今天在京会见了由主席安妮·玛丽·西格蒙率领的欧盟经社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欧盟经社委员会于1957年根据《罗马条约》成立,为欧盟咨商机构,对欧盟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决策发表意见,提供咨询并施加影响。代表团此次来华是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经
社理事会国际协会管委会会议。

  张俊九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的政治、经济情况,以及中国工会的主要工作。他说,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的深入发展,给国际工会运动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各国工会需要团结起来,共同为维护全世界工人的权益而努力。中国工会正在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一方面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另一方面,积极致力于工会维权机制建设,通过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来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加大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力度,努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张俊九说,中国工会在对外活动中坚持“独立自主、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工作方针,主张超越意识形态的差异和所属国际工会组织的不同,在独立、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工会建立和发展关系。中国经社理事会与欧盟经社委员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这种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

  安妮·玛丽·西格蒙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愿意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经社理事会以及中国工会的友好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