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有决战到底的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2 中国三峡工程报

  “要有决战到底的信心”

  ——曹广晶在右岸电站上游副厂房现场办公侧记

  □ 本报记者 王媛华 通讯员 刘技专

  三峡右岸电站上游副厂房将于明年2月份和6月份封顶。由于施工部位狭窄,施工面结构复杂,浇筑手段少,运输条件有限,该部位施工成为三峡三期工程一块“硬骨头”。正当三七八联总投入千余人会战三峡右岸电站上游副厂房工程时,10月18日下午,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来到施工一线,察看工程进展,现场办公。

  曹广晶从26号机组一直走到19号机组,边走边听汇报,边看边作现场调查。在三个小时的现场巡察中,看到施工条件困难、工作面结构复杂时,他眉头紧锁;看到现场组织有序,建设者工作热情饱满时,他又面露微笑。

  巡察结束后,曹广晶与三七八联总建设者进行了亲切交谈。三七八联总总经理朱素华汇报了上游副厂房的施工组织情况、所采取的技术措施等。朱素华说:上游副厂房工期紧,三七八联总按最优化的技术方案组织施工,10个部位同时上升,以确保明年2月份开始上游副厂房的陆续封顶交面。上游墙、蜗壳施工由于工程进度调整,工期也趋于紧张;由于施工手段少,门机必须通过主厂房才能吊运至上副,等于是“隔山打牛”,而质量要求严,安全风险大,要实现“双零”管理目标,需要不懈努力和持续改进。同时,因为人力资源、材料投入较过去增加了许多,资金风险的控制成为成本管理的难点。但这一切难题阻挡不了我们创建一流三峡工程的决心和信心,善始善终地建设好三峡工程是我们最终的工作目标和最大的政治任务。

  曹广晶在交流中指出:三峡三期工程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当前的形势非常严峻,困难重重,稍有不慎,必将影响整个三期工程建设大局。面对困难,我们没有退路。欣喜的是,三七八联总干部员工信心非常足,干劲非常大,对于形势的分析比较透彻,对于工程的认识比较全面,也有了较为系统的措施和办法。希望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单位要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全力促进,抓好影响施工进度的主要环节,保证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要坚持“双零”目标不动摇,生产再忙,任务再重,时间再紧,对质量安全的管理不能松,工作标准决不能降低,抓进度绝不以牺牲质量、安全为代价。

  曹广晶最后勉励广大三峡建设者:困难虽大,但信心更大,决心更大,措施力度更大,支持力度更大,协调力度更大,最后取得的成绩也大。目前,三峡工程已到了一个最关键、最辉煌、最耀眼的时刻,每一位三峡建设者都要承担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去夺取三峡工程的最后胜利,争取属于建设者自己的无上光荣。

  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彭冈、何炜、毛三军等陪同曹广晶察看了现场并参与了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