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佩玲:要尽量避免全国重点大学的地方化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蒋志臻)在全国政协第十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朱佩玲呼吁:要尽量避免全国重点大学的地方化倾向。

  朱佩玲以2005年高考招生为例,复旦大学本科招生总数3400人,上海本地生源比例占63.1%;浙江大学招生计划3715人,本地生源比例达67.5%;中山大学本科招生7210人,广东本地生源占62.4%;武汉大学的湖北生源也超过了50%。

  朱佩玲指出,本来我国的重点大学地域分布就不均衡,如果再出现地方化的倾向,将加剧教育不公平的现象,希望全国重点大学不要把优质教育资源据为部门所有、地方所有,不要再继续加大教育的区域差别,要为我国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