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前三季度城镇实名制就业达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0月21日消息 (记者张静)辽宁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0月20日,辽宁省政府在辽阳召开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调度会作出通报。1至9月,辽宁全省城镇实名制就业105.9万人,完成计划的92.1%;养老保险扩面完成计划的98.7%,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均100%超额完成计划指标。

  年初以来,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在“零就业家庭
”的帮扶、大龄困难就业群体的援助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4555”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培训普惠制、扶持创业带头人、鼓励劳务输出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就业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喜人。1至9月份,全省实名制扶持创业带头人9044人,带动就业60200人,分别完成省政府下达计划的180.9%和200.7%。全省实名制劳务输出47.4万人,完成计划的158%。辽宁省各级政府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将就业服务与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入户调查,准确掌握离岗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为他们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对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成效显著。1至9月份,全省安置大龄就业困难对象7.6万人,完成计划的126.7%。全省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16.3万人,解决了13.8万户家庭的就业问题,完成省政府下达计划的97.6%。

  社会保障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末,全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39.4万人,完成全年750万人扩面计划的98.7%;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36.8万人,完成扩面计划的101.7%;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605.2万人,完成计划的100.9%;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428.8万人,完成计划的89.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