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艺开幕式冠名“美的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各国艺术荟萃排期出炉,22个艺术团体500名艺术家倾情演出

  新快报讯(记者胡珊霞)近日记者从亚艺组委会获悉,目前亚洲各国艺术荟萃排期已经敲定,其中亚艺节重头戏之一的开幕式也被冠名为“亚细亚的天空———美的之夜”。除开幕式外,还将有7个组台10场演出在佛山五区轮番上演。以体现本届亚洲艺术节办出“国际水平、亚洲风格、中国气派、广东特色”的具体要求。

  开幕式杨澜主持彭丽媛唱主题歌据了解,将于11月12日在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晚会,主持人确定为杨澜,主题歌的演唱者是彭丽媛。开幕式将以“国际水平,亚洲风格,中国气派,广东特色”为总体目标,由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亚洲国家同台演出,以音乐演奏、演唱、民间歌舞、戏剧表演等艺术手段,展现亚洲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和灿烂的文明,歌颂亚洲人民团结、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共同开创亚洲美好的未来。据悉,开幕式整台文艺晚会由序、尾和四个篇章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亚洲国家将用歌曲、舞蹈、民间说唱、器乐演奏、木偶表演、戏剧表演等文艺节目,按照一定的方式有机融合在各个段落里。每一个篇章由专门设计编排的节目作为开始,营造气氛,然后引出其他国家的节目。本次开幕式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在于,不搞“拼盘”式大荟萃,而是积极主动打造框架,再填充合适的节目。开幕式的“内核”是四大篇章,分别由描述丛林生活的《生命的家园》、描述北方草原和西北部的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风情的《遥远的大陆》、以西南亚风土人情为主的《神奇的传说》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东方的礼赞》四个部分构成。其中,在《东方的礼赞》这一篇章中,有舞蹈化的醒狮表演以及尾声歌舞《东方家园》。开幕式主持人确定为杨澜,主题歌的演唱者是彭丽媛。目前美术、服装、道具等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月27日开始进入顺德演艺中心进行组装,演员也将全面展开排练。

  参演国家及艺术团体为历届最多据悉,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将有中国及亚洲其他20个国家的22个艺术团体参加各类演出,居历届之最。参加演出的国家有土耳其、蒙古、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文莱、越南、柬埔寨、阿富汗、印度、泰国、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另外,日本和印度尼西亚除官方艺术代表团外,还各有一个民间团体自费参加:日本和泉流狂言团和印度尼西亚海鸥合唱团。日本的和太鼓和狂言(一种古老的戏剧),巴基斯坦的说唱艺术和舞蹈,泰国的宫廷舞蹈和木偶、蒙古的长调和柔术,马来西亚的竹乐演奏,韩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的民族歌舞……这20个国家的22个艺术团体,带来了风格各异、独具特色的各国民族民间艺术精华。届时将有约500名艺术家演绎各自最具民族特色和艺术魅力的节目,向中国观众展现亚洲艺术斑斓的色彩和丰富的内涵。

  组台及专场演出共分为7台10场据亚艺组委会介绍,除开幕式外,还有7台组台10场节目以相邻的地域、相近的文化相组合,于11月9日、12日、13日、14日相继在五区影剧院轮番上演。这七个组台节目是土耳其印象(土耳其专场)、豪迈草原(哈萨克斯坦、蒙古专场)、浪花之舞(文莱、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新加坡专场)、热情的土地(阿富汗、柬埔寨、印度、越南专场)、阳光的故事(孟加拉、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专场)、千岛国的歌(印度尼西亚专场)、东瀛狂言(日本和泉流狂言团)。这10场演出的票价从20元到120元不等,购票3—5张获9折优惠;购票6—10张获8折优惠;购票11张以上获7折优惠;团体购票另议;老人、学生持老人优待证和学生证享受7.5折优惠,并凭证进场。佛山市民及全省各地的观众,可就近到广东文化票务网购票。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剧场演出的排期已全部推出,售票情况良好,其中国内的话剧《秋天的二人传》门票已售罄,部分场次如开幕式晚会、儿童剧《马兰花》等演出仅余少量门票。

  各区加强改造维护场馆面貌焕然一新据悉,自从市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8月初下发了《关于检修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所需演出场地及周边环境的通知》后,各区已做好了各演出场馆的改造和维护工作,分别投入巨资对本届亚艺节演出所涉场馆的舞台、化妆间、卫生间等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和美化。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