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流设施贴心的服务 南京组织接待感动十运来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里的设施和服务实在是太棒了,我感觉10年内都不会落伍。”专程来宁采访十运会的德国国家电视台记者乔那森说。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省心、最舒适的旅行之一。”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兰芬说。

  “从总经理到服务员都非常热情,我的房间一天要打扫3次1参加过10次全运会的十运会游泳项目总裁判穆祥杰说。

  ……来宾们何以有此感受?我们不妨看一下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副部长王成武办公室里挂的一张表格。

  “2004年7月至12月,拟定十运会行政接待工作总体方案。”“2005年1月至3月,拟定贵宾、观摩团接待方案及交通车辆配备方案,落实接待宾馆。”

  “6月,拟定机尝火车站接待方案,落实为十运会服务的车辆。”

  ……王成武告诉记者:“十运会的接待系统就是一张精心编织的网络,网络中各环节紧密相扣,务必要做到百密而无一疏、百事而无一失。”副市长蒋裕德则更明确提出:“南京各行业、各接待单位要全体出动、全力迎十运,无论哪个岗位都要给客人们宾至如归的感受1

  设施大投入,让来宾住好吃好玩好

  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何振梁在10月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次来南京,南京给我的印象是很有气魄,不愧为六朝古都,有大城市的风度。”

  市旅游局局长许宏则说,城建工程建设、宾馆饭店提档升级、景区公园改造的大投入,不仅提升了整个南京形象和旅游魅力,更让南京各类旅游硬件环境产生质的飞跃,“让十运来宾在南京能够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1

  ——为迎接十运会,自去年年底开始,大庆石油大厦、华江饭店、白宫大饭店等南京数十家宾馆饭店对自身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总投资超过5亿元。

  金陵饭店、古南都饭店等高档宾馆开发了一批经济型酒店,为十运会提供了大批舒适又经济的客房。

  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接待处李青说,在尚未商谈具体房价的情况下,90多家宾馆饭店就爽快地为十运会嘉宾预留下了上万间客房。

  5月直至开幕式后,安保、消防、卫生等各部门对接待宾馆饭店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筛查,对每一个不符合要求的设施或流程都要求限期改造,仅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就达4轮之多。

  ——9月,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南京火车站正式开放使用,外秦淮河水上游览线路开通,河西绿博园建成开放,中山陵梅花谷景区开放。

  同时,耗资千万元的中央门长途汽车站、长途汽车东站、汉中门客运站、桥北客运站的改造出新完成。

  10月,九华山隧道通车,长江三桥通车,西水关至中华门2.5公里长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开通。

  ……市园林局公园处处长李伟说,十运前,南京不仅涌现出了大量城市新景观,玄武湖、莫愁湖、明故宫遗址公园……几乎所有公园和景区都重新“梳妆打扮”了一番。

  据悉,为了让代表们畅游金陵,十运期间南京所有景区公园还对十运会代表免门票,对十运会观摩团则予以半价优惠。

  出入无障碍,车站空港笑迎八方客

  “很漂亮,也很干净1国际奥委会委员鲁西刚下火车便这样评价南京火车站。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宁听说南京站十运会接待站24小时工作时,连声说:“辛苦了1

  ——昨天上午8点,十运会行政接待部联络员处处长宋琦接到山东代表团求助电话,该团跳高运动员郑霆在前一晚的比赛中受伤,急需乘当天上午9点30分航班赴京治疗。8点45分,宋琦与禄口机场确认,将为郑霆开辟绿色通道。东航江苏分公司在该航班客满的情况下,调整出贵宾舱摆放担架,并与首都机场联系好了接站事宜。

  9点,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护车将郑霆一行3人直接送至机常机场派出专人将担架直接抬入贵宾休息室,并立刻为受伤运动员办理登机手续。

  禄口机场总经理余成安说,从派专人负责迎送、行李提取和交运,到提供航空医学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早在一个月前机场就推出了10条措施、共100多条服务项目。“迎接十运会我们软件硬件两手抓。”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说。早在9月9日,市交通局命名的百名“爱心天使”就在中央门客运站、汉中门客运站等公路窗口单位上岗,各客运站更制定了多项统一服务标准。

  新南京站虽然十运会前刚刚启用,却为四方嘉宾量身定做了全套接待方案:开通订票问讯专线,售票大厅内开辟“十运会售票专窗”、团体票务专人接待处;根据赛事赛程安排,车站还在大型比赛场馆设立临时票务接待处。

  记者从组委会行政接待部获悉,10月9日至14日期间,禄口机场共接待来宾162批、1440人,火车站共接待来宾606批、1万余人次,期间未发生一起漏接。

  ——10月12日凌晨2点,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车管处接到十运会组委会临时指令,要求当天下午统一派大客车,接送1600名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常

  仅用了1个小时,车管处就调集了所需的89辆大客车。当天下午两点半,大客车分赴48个集结地,将46个代表团、1600名运动员一个不少地准时送进奥体中心。

  组委会行政接待部车管处处长练兵告诉记者,为确保十运会用车,全市设立8个车辆应急检修小组,开通24小时报修电话,并赶在开幕式前为2400辆接待车进行了严格检修。

  10月4日,车管处以特快专递给46个代表团邮寄了十运会交通示意图和服务手册,以便他们提前了解交通线路和各赛区比赛场馆分布状况。

  十运期间,接待车辆“定车定位定人”,对各代表团、新闻记者等临时用车要求随叫随到,还为记者安排了主赛场循环班车和分赛场长途班车。

  服务无小事,细节感动中外来宾

  “十运服务无小事”,为十运会接待而忙碌的各个岗位的每一个服务人员,将这一句话印入脑海,落实到行动。

  ——在新闻中心办公室和每个记者工作间,都有一块“工作人员责任图”,新闻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的具体分工和手机号码都在上面,十运会记者24小时都可拨打。只要有一个记者还在新闻中心工作,工作人员都会陪伴到最后。

  新闻中心每天通过给宾馆传真、送达书面材料、电子大屏幕公告、直接送到记者工作间等多种方法,为每位记者提供十运会信息。中心内还配备两台有各种型号充电接口的免费充电器,确保记者手机及时充电。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罗先生在参观奥体新闻中心后,对这里的硬件和工作人员出色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徐步在评价新闻中心工作时,连说三声:“很好!很好!很好1

  十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高同智则说:“新闻中心正是要以高效、优质、人性化的服务,成为来宁所有记者的家。”

  ——81名南京市形象导游、江苏省十佳导游,为了接待1800名观摩团成员,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确保开幕式当天能顺利进出场,11日他们连夜赶往奥体中心停车场考察线路。

  为了更好地保障来宾住宿安全,十运会组委会在每个有运动员入住的酒店都配备了3名医生、2名卫生监督员及数名公安、消防、交通警察,他们每天轮流值班,24小时从不间断。

  所有接待新闻媒体的宾馆饭店,都加装了宽带网络,为记者们提供免费上网。市旅游局还为全市四星级以上宾馆专门配备了“南京旅游信息查询触摸屏”。

  几乎所有负责十运会接待的宾馆饭店,都为运动员提供了免费洗衣服务,为过生日的来宾送上蛋糕和贺卡,为获奖的运动员送上鲜花。

  为了让客人们吃饱、吃好,各家宾馆饭店更是绞尽脑汁,每天更换菜谱、打听来宾们的特殊口味、为配合赛程而延长用餐时间……

  难怪上海十运会代表团射击队在给白宫大酒店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每天离开宾馆去赛场时,你们送给我们关爱和微笑;训练比赛结束后,又是你们带给了我们温暖和体贴……”

  ……“不管是安全周到的饮食住宿、便捷畅通的交通往来,还是高效及时的医疗救护,以及快速方便的通信网络和温馨亲切的志愿者服务,十运会为代表们提供的接待工作几近完美。”济南市委外宣办主任刘勇说。

  “在南京举办的十运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演练,在很多方面都为北京提供了可贵的经验。”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夏印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尤其是严谨、周密和人性化的组织接待,更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