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期五保家园工程建成 两千老人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1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重庆市民政局昨日公布,该市首期五保家园工程已于日前完工并通过验收,2000名五保老人基本入住新家。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纳入五保供养的老人共11万余人,为有效解决老人们集中供养率低、散居住房条件差、管理服务难度大等问题,今年4月,市财政投入2000万元,在万州、涪陵、九龙坡等14个区县(自治县、市)启动200个村级五保家园的修建工作。

  建成后的五保家园平均造价13万元左右,面积约300平方米,除公共活动室外,每户还配有居室、厨房、卫生间,及床、柜、椅、灶具等设施,与以往“年年修、年年漏”的居住条件形成鲜明对比。铜梁县巴川镇千年村五保家园一年近八旬的五保老人深有感触地说:“搬新房、住新家是我家几辈人的心愿,如今全靠党的好政策埃”

  据介绍,随着社会老年化进程的加快,预计到2010年重庆市五保老人将达到13万余人。民政部门将继续推广“以乡镇敬老院为依托、五保家园为主体、包户扶养为补充”的3种农村五保供养模式,扩大五保家园的覆盖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