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警值守幼儿园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高晓红)“安全特区”要从中小学周边扩展到高校和幼儿园。昨天,沈阳市综治委 召开了沈阳市学校特殊安全保护区建设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了这一新举措。

  幼儿园高校划进安全区

  目前,全市已有60%的中小学共聘用了664名专职保安。市综治办主任张广善表示,“学校安全特区”建设还很 不平衡,许多校园民警执勤站执勤不到位,许多网吧依然容留学生通宵上网。本月起,沈阳市将把“安全特区”扩展到高校和 幼儿园,近日将确定为大学校园安全所做的10件实事。

  部分学校安全隐忧不少

  市教育局副局长宫侠指出,近一段时间,学校内外伤害、溺水、自杀、

交通事故等事件仍有发生,特别是5—8月间 ,新城子区发生了3起师生死亡事件。市联合检查组正对各校进行检查,有些学校安全制度不健全;有的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甚 至无证经营,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节假日带班领导漏岗;安全教育课被其他学科挤占;事故发生上报和处理滞后。

  片警巡警交警每天执勤

  从现在起,多把利剑将保护校园安全:教师要及时掌握学生的异常变化并采取工作方式,防止矛盾激化;教育学生严 禁乘坐“黑校车”和超员车,紧盯“黑校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长联席制度”和“三警护校制度”都将展开,校长、法制校长、公安分局局长将定期开会研 究学校的安全工作;片警、巡警、交警,每天定时到校区执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