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称3名参与首师大成考作弊事件教师已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2 温州新闻网

  新京报讯 首师大成教学院西校区原负责后勤管理的粘德详前日对本报称,西校区500多名学生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成教学院院长黄建平昨天表示,学校一直关心这些学生,并注意到学生的情绪变化,已安排教师进行安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成教学院西校区,成教学院本部办公室的老师正好从学校出来。学校楼上办公室的门都关着,领导一个都不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成教学院学历班的学
生下午1点半上课,跟以前一样。

  “可以理解,出了这样的事,学生的情绪肯定会有些浮动。”黄建平承认学生的出勤率受到影响,但学生都在学校里面,并没有外出。成教学院也了解到学生的这些情况,已经派老师对学生进行安抚。

  黄建平称,成教学院西校区的教学不归林代伦管,成教学院在西校区设有教学办公室,老师一直正常给学历班的学生上课。在后勤上,也一直对学生有所安排,“学生们现在情绪稳定,学校的秩序也很稳定。”黄建平说,学校肯定会关心这些学生。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主任董维荣表示,调查组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目前没有进展。

  昨晚10时许,本报得到消息称,涉嫌参与作弊的3名教师已向警方自首。本报随即向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值班室求证,工作人员称,时间太晚,无法核实。

  ■调查

  “林代伦另立名目乱收费”

  北京工商大学负责人称林代伦违约操作,导致双方合作办学终止

  本报讯 涉嫌组织学生集体短信作弊的首师大成教学院预备班负责人林代伦,曾与北京工商大学合作办学。前晚,北京工商大学宣传部冯部长介绍,当时工商大学成教学院是和大北科技开发公司签的协议,林代伦所办的预备班是工商大学的一个教学点。

  “林代伦未能按约组织教学”

  冯部长解释了双方后来终止合作办学的原因。他说,首先是林代伦不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收费,他在国家标准之外多立了一些名目,向学生乱收费。

  其次,林代伦不按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组织教学。

  冯部长说,按照工商大学成教学院和林签订的协议,学校有权规定哪些人来当老师,但林为了减少费用,总是从社会上请人,“这样教学质量难以保证。”

  另外,冯部长提到,工商大学成教学院当时调整教学点,有些教学点要取消,有些要合并,但遭到林的拒绝,双方最终解除和约。

  “两名枪手出自首批预备班”

  一名知情人透露,林代伦和工商大学合办的第一个预备班还是相对正规的,请来的老师多出自北京名校,但收费较高,一年学费9000元。该知情人毕业于林代伦和工商大学合办的第一个预备班。他说,当时林代伦曾把预备班第一批毕业生中的尖子生请到一起,邀请他们为自己做事,有几个学生答应帮林做事,此次舞弊事件中的“枪手”聂某和范某,就是这批尖子生中的成员。

  至于乱收费的问题,该知情人透露,预备班开设了一个计算机班,共有70多人,每人被要求交500元“上机费”,可整个上学期间,该班学生始终没有见到电脑,学校也根本没有机房。至今这500元还未退还。

  另据首师大成教学院预备班学生反映,林代伦已经多日未在学校露面,而原来林基本每天都要来学校一趟。记者拨打林的手机,但林的手机无法接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