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台办与国民党访问团就两岸直航座谈 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5 桂龙新闻网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郑立中和民航总局、国家旅游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于二十日同以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为团长的中国国民党促进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及两岸客货运直航访问团在北京钓鱼台进行了工作座谈。

  会后双方表示,实现两岸空中直接通航是两岸同胞的高度期盼,从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愿望和实际利益出发,应采取灵活、务实、有效的做法,积极促成早日实现两岸
空中直接通航;当前,应积极推动客运和货运包机直航。

  双方认为,两岸完全可以按照二〇〇五年春节包机澳门协商的模式,由大陆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尽快就客、货运包机的相关事宜一并协商,达成共识,同步实施。客运包机实现节日化、常态化、周末化。货运包机由两岸航空公司共同参与,合作经营,实现利益共享和互惠双赢。大陆方面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与会者双方表示,考虑到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的需要,双方愿意积极促成二〇〇六年春节包机,并希望在今年春节包机模式的基础上,增加航点,扩大搭载对象,缩短航程。

  双方认为,今年五月三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发表讲话,已经正式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有利于台湾旅游及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大陆方面表示,大陆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正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事宜做好各项准备,并已委托大陆旅游行业民间组织与台湾旅游相关行业民间组织展开沟通协商。双方表示,彼此将共同努力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的会谈成果,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