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萨律师惨遭持枪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新闻晚报

  伊拉克警方和内政部20日证实,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一名成员当天上午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由于伊特别法庭19日刚刚拉开审判萨达姆及前政权7名高级官员的序幕,因此,此次绑架事件肯定会对审判带来某些影响。

  武装分子闯入办公室

   在伊拉克特别法庭19日对萨达姆及前政权和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官员的首次庭审中,萨阿敦·贾纳比是萨达姆时期革命法庭的首席法官班达尔的辩护律师,也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庭审刚刚进行了一天,贾纳比自己的命运就惨遭变故。

  来自警方的消息说,20日上午8点半左右,贾纳比在巴格达他自己的办公室,也就是他的住所内遭到8名不明身份的持枪武装分子的绑架。知情人士透露说,这8名武装分子当时分乘两辆汽车来到贾纳比的办公室外,并闯进贾纳比的办公室把他拖了出来。随后,内政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现在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次绑架事件负责。

  庭审可能再度延期

   在19日的庭审中,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成功地申请到了40天的延长期限,这样,审判将于11月28日再次进行。

  现在还不清楚绑架事件会对接下来的审判造成何种影响,也不清楚辩护律师团是否会以安全为由再次要求审判进一步延后。

  安全局势仍不平静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虽然伊拉克对新宪法进行了全民公决并对萨达姆进行了审判,但是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并没有好转。各种武装袭击事件和绑架事件时有发生。

  驻伊美军20日宣布,两天来又有5名美军士兵丧生,其中三人死于19日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一人死于叙伊边境的一次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

  军方没有透露另外一人的死因,只是说他并非死于武装分子的枪口之下。

  根据美联社统计的数据,到目前为止,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1988名驻伊美军丧生。

  而在巴格达及其周围地区也不平静,至少有15名平民和警察死于各种暴力袭击事件。

  在其中一次袭击事件中,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巴格达的一所公立学校,造成一名学生和附近的一名商店主人死亡,另有五名学生受伤。据悉,这些学生都是年龄在12岁到15岁之间的中学生。

  伊拉克处在内战边缘

   20日上午,访问伊拉克的阿盟秘书长穆萨在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及伊过渡政府其他官员会面后表示,伊拉克正处在内战的边缘。穆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谈及了在伊拉克各派之间进行对话与和解的框架以及阿盟的作用等问题,谈到了伊拉克新政府的问题。我们非常关注伊拉克问题,这也是为伊拉克的未来着想。"

  但是,伊拉克未来是走向和平还是陷入内战,目前无人能够预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