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名画变广告 蒙娜丽莎成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回国内。近日,在贵阳市一家医院的门口,一幅以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为蓝本创作的广告画引起了很 多人的围观,原来在这里蒙娜丽莎变成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结果所有的人都对这个大肚子孕妇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关注 。

  在这家医院大门的一侧,这张广告画赫然张贴在墙上,画上的蒙娜丽莎大腹便便,完全是一个孕育着新生命的母亲形 象,画上面的广告词是这样写的,“蒙娜丽莎肚里孩子的
父亲是谁?DNA检测帮你忙”,看着这幅怪怪的画,许多市民认为 商家拿世界名画《蒙娜丽莎》,作夸张变形,是对这幅世界名画的亵渎,不仅玷污了艺术,也有损医院的形象。几个市民的采 访:说这是拿艺术开玩笑,可能涉及侵权等等素材这部分同期没有声音。

  经过努力,记者联系到了

医院的负责人。民营医院院长徐齐辉讲:他们这个广告是从美国
高速公路
上的一个同样的广 告克隆过来的,现在有许多市民对这幅世界名画有不同的看法,他十分理解。

  徐院长表示,他们将尊重市民们的看法,现在他们已经请广告公司重新对广告进行创意,不久就将撤下这幅《怀孕的 蒙娜丽莎》广告。

  蒙娜丽莎编后

  医院院长说,在此之前他们曾咨询过律师,这样做广告不违法。而且在国外这样做的也不少,比如法国人杜尚给蒙娜 丽莎加上过两撇胡子,假肢厂给维纳斯接上失去的双手,也没人觉得他们亵渎了蒙娜丽莎和维纳斯。对比国内那些为虚假广告 摇旗呐喊的明星们,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对“蒙娜丽莎怀孕”,我们不必上纲上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