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客货箱缘何唧喳乱叫里面藏了800多只小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0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娄志广) 800多只可怜的小鸟被囚禁在6个大笼子中,它们不停地叫着,似乎在抗议着鸟贩子的无情和残忍。18日13时许,通化市林业局和东昌区林业局接到举报,通化开往天津的长途大客上有6个大笼子的小鸟,要被拉往天津贩卖。

  林业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通化火车站,在该车的货箱中将装满小鸟的6个大铁笼查获。这些大铁笼最多的分七层,被抓的小鸟一个挨着一个地挤在一起,这些鸟羽毛都很漂亮,
且种类不一。据粗略统计,6大铁笼中共有800多只小鸟,都系野生鸟类。

  据了解,这些小鸟都是我省重点保护鸟类,其中铜嘴辣子、杂色山雀、贝子、黄鸟、燕鸟比较少见,杂色山雀被誉为“小丑鸟”,它不仅羽毛鲜艳,而且叫声悦耳,在通化市十分稀少,然而在这6大铁笼中,却装有60只“小丑鸟”。

  贩卖野生鸟类的李某已被林业部门立案调查。李某交代,这些鸟是要贩往天津鸟市的。此次在客车上截获如此大批量的野生鸟类,在通化还是首次,目前李某已被林业部门行政处罚。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被滥捕的小鸟将会被送往森林公园放生。(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