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再狂言“制宪正名”“台独”本质昭然若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19 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再狂言“制宪正名”“台独”本质昭然若揭

  被斥为“卖国贼”的李登辉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在美国的重头戏——华盛顿全美记者俱乐部演讲——昨天在场外人士的抗议声中粉墨登常李登辉在演讲及回答提问中再度
明确宣扬“台湾制宪正名”、“国家认同”,声称台湾必须彻底解决“国家认同”问题,其“台独”本质昭然若揭。

  李登辉遭遇抗议人潮寻后门而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乘坐的汽车到达演讲场地的车道入口时遭到了大批人士的抗议。据悉,来自大陆和台湾爱国同心会的爱国统派人士,手举着写有“李登辉=大汉奸=卖国贼”标语的牌子,用手不断拍打李登辉乘坐的汽车,他们堵住车道入口,使得李登辉不得不在重重警卫的包围中,从车道后门进入。现场人士群情激愤,相当愤慨。

  此前,美国华人华侨在报纸上登报,声明反对“卖国贼”李登辉到美国活动,并于18日在李登辉举办的双橡园晚宴上进行了抗议活动。

  李登辉再提“制宪正名” 否定泛蓝两岸和解

  李登辉在演讲稿中提出了所谓“新台湾人”论述,宣称,无论是400年前到台湾的人,或是50年前到台湾的人,都是“新时代台湾人”。而他随后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更是明确表态,台湾要改变自己的称呼,要制定新“宪法”才能符合台湾人的需求。

  此外,对于泛蓝政党与大陆进行的两岸交流政策,李登辉也进行诬蔑和攻击。他称,有些政客“引清兵入关”,“联共制台”,加深了台湾的危机。

  与此同时,李登辉还对台当局的某些政策进行辩解,称执政当局在“国会”中处于少数,面临“朝小野大”的困境,所以有些政策常常受到在野党杯葛。

  此外,他也批评民进党执政经验不足,包容力不够,造成朝野恶斗,恶化了台湾在“国家认同”的冲突。他宣称,台湾要彻底解决的是“国家认同”的分歧。

  当然,李登辉在此次演讲中再度祭出了其“引以为豪”的“民主大餐”,宣称台湾保持“民主”,成为一个“正常化国家”是维系太平洋“民主”的巩固阵线,俨然以“民主”的名义,妄图割裂两岸亲情,分裂中华民族,充当西方反华势力的排头兵,企图把西方拉上其“台独”的战车。(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