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小分队纠正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上课要把手机关掉,这是尊重老师和同学的表现。”“食堂买饭要自觉排队。”“公共场合,恋人之间的举动要注意他人感受。”近日,首都高校的学子们通过建立小分队等形式排查和纠正校园、课堂、食堂和宿舍不文明行为,通过消灭校园不文明行为,营造绿色课堂、绿色食堂和绿色公寓,为实现“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2002级新闻班等十个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近日联合向北大师生发出“为奥运
作贡献,做文明大学生”的倡议,号召同学们养成在宿舍里尊重室友,保持整洁;食堂吃饭自觉排队;上课时自觉关掉手机,不贴条占座;公众场合不与恋人过于亲密,照顾他人感受;校园内不穿睡衣外出的文明习惯。

  北京林业大学还向大学生发出创建“节约型大学”的号召,号召在校生提高节约资源意识,节约身边的每一份财富,创造绿色校园。北京大学号召大学生坚决杜绝食堂浪费现象,节约用纸,生活不攀比,不用对环境有害的物品。“增强大学生的诚信和责任意识,也是营建大学生绿色心灵的重要一环。”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完成自身的文明素质提高塑造之后,大学生们还将组织宣讲团,进入社区、工地,向普通公民宣传文明礼仪,为提高整个北京市民的文明素质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