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尾鱼缺氧浮头 三部门关注浮鱼新情况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8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浑河万尾鱼因缺氧而“浮头”的消息,牵动了许多人的心。10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汪家休闲广场,眼前两种不同的情景让记者喜忧参半。

  

万尾鱼缺氧浮头三部门关注浮鱼新情况喜忧参半

  喜的是,已有三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早记者一步来到浑河边,为鱼的生存环境做
检测。

  正在把河水装入瓶中的是沈阳市环境检测中心站环境监测室的工作人员,该站副主任徐景阳告诉记者,今天他们要在明渠排口等三个地方采集水样:“鱼群异常是否与污染有关,要等到结果出来才能判断。”

  沈阳市环境监理大队的李国宏大队长则表示,这里的污染主要是生活污水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现在雨量小,导致上游的流量减少,河水的自洁能力也随之下降。

  对于部分居民怀疑问题出在沈阳市沈水湾污水处理中心,沈水湾污水处理中心的一名魏姓副主任做出回应:“我们处理过的污水已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没有问题。”魏副主任还提到,沈水湾污水处理中心的日处理量是20万吨,但沈阳市民每天生活用水的排污量达到60万吨。

  然而,浑河浮鱼也吸引了更多捕捞者的目光。当天记者忧心地看到,捕捞者更多了,渔网换得更大了。其中还有人是从鱼市赶来的鱼贩。专家提醒市民,这种鱼是不能食用的。靖宣文并摄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