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13名干部投资煤矿252万 1人辞职其余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磊)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认真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区自9月11日起,对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认真进行了清理纠正,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为保证此次清理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自治区成立了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为组长,自
治区经委、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宁夏煤监局、自治区安监局、煤炭工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自治区清理纠正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制定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情况登记表》,由专人负责发放,本人如实填写,纪检监察部门审核把关,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最后装入领导干部本人的廉政档案或职工信息档案,留存备查。全区共有159652名党政机关(含事业单位人员)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对个人投资入股煤矿的情况进行了申报,其中区管企业负责人1897人,中央在宁单位人员1254人。

  清理工作开始前,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安监局等部门组成调研组,对宁夏煤业集团、地矿局等单位及其下属企业的干部职工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分析了可能存在投资入股煤矿行为的行业重点单位和资金可能投向的企业。清理纠正过程中,由自治区清理纠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对全区部分市、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宁夏煤监局组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各煤炭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向本人询问等形式,进行了检查。对一些涉及安全生产管理、煤矿监管单位的人员,在登记申报的基础上逐个进行了调查核实。自治区安监局、工商局对全区134家煤矿企业的登记和注册资金登记表进行了摸底调查。

  经过严格审核、认真查对,截至10月20日,全区共有13人申报在煤矿投资入股,投资金额252.105万元。其中企业负责人12人,共计投资52.105万元;事业单位工人1人,投资额200万元。经清理纠正,至10月20日,已有10人撤出煤矿入股资金49.8万元,剩余2人的2.305万元承诺将在10月24日前全部撤出;1名投资200万元的工人辞去了公职。清理中没有发现以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