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一大幸事:苍南一遇险渔船及8名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0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今天早上,一艘渔船在温州苍南霞光镇海面上行驶,因撞上已沉船的船头使船舱大量进水而面临沉没的危险,当地公安边防官兵闻讯后,立即组织人员出海营救,并将渔船及船上8名渔民安全搭救。

  凌晨5点左右,苍南县霞光镇离岸3海里的海面上发出一连串的求救信号弹,苍南县霞光镇边防站和霞光镇人民政府接到求救信号弹后迅速出动公边艇和霞光镇苍渔运222号渔船
23人,一起出动前往救助地点。

  早上风大雾浓,能见度极低,在海面上并没发现遇险船只和渔民,为及时搭救渔民,营救人员迅速通过对讲机向附近渔船发出通报,要求所有渔船帮助搜救。没多久,好几艘渔船都加入了搜救队伍。

  5时20分,终于在南坪海尾尖鼻头外大约北纬27.05度、东经120.30度,发现了遇险船只和渔民。这时海水已满到渔船的甲板上,8名渔民手牵着手站在甲板上,营救人员立即将8名渔民救到船上。接着,两艘渔船分别用绳子牵着遇险船只的船头和船尾,加大马达将遇险船只捞上来。截止5时50分,8名渔民和遇险船只成功被安全搭救。

  据获救船员丁某介绍,今天凌晨,他们乘坐浙苍渔运388号渔运船从大渔驶往福丁前岐,由于海上风大浪高,船行至南坪海尾尖鼻头外大约北纬27.05度、东经120.30度时,触到原霞关货运4号沉船的船头。刚开始渔民们都没在意,船行驶十分钟后,渔民发现船舱进水,船体下沉,这才急忙发出求救信号。(本网通讯员 张炳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