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中方愿积极参与赤道几内亚的发展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温家宝说,中国和赤道几内亚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稳步发展。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在经济上相互帮助、互惠互利。中方对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温家宝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赤道几内亚的关系,愿积极参与赤道几内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事业,为赤道几内亚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渔业以及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奥比昂说,赤几与中国建交以来,两国相互支持,友好合作,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中国政府给予赤几的无私帮助对赤几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奥比昂还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赤几愿同中方一道,充分利用两国现有经贸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双方还就非洲和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