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走私牛皮案主犯被判处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唐贵江 邬耀广 李中原) 广州市中级法院二十一日对轰动全国的最大一宗走私牛皮案进行一审宣判,此案第一被告人香港人梁家耀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经广州中院审理查明,二000年一月,广东省东莞市虎门路东铭盛厂在东莞市注册成立,经营方式为来料加工,香港人梁家耀为董事长,注册外资方为香港铭盛公司。海关备案
保税原料为生牛皮、熟牛皮。

  从二000年五月到二00三年九月,在梁家耀的组织、领导下,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七名员工单独或伙同广东省惠阳市秋长万福皮厂的五名员工,利用伪报出口、代进、内销等方式,以低级皮核销高级制成皮出口额,节余保税指标、购买他人保税指标用于走私,总共偷逃税款数额为人民币三点二亿元。

  其中仅梁家耀个人就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一点八二亿元,而万福皮厂的总经理陈列希偷逃税额近一点三九亿元。此外侦查人员还在梁家耀住处查获了两支有杀伤力的猎枪及子弹数十发,梁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广州中院遂依法以走私普通货物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被告人梁家耀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被告单位惠阳市秋长万福皮厂罚金一点四亿元;其他罪犯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和六至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