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公布12起影响机关效能典型案件43人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彬) 昨日,我省机关效能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2起影响机关效能的典型案件,有43人被处分,其中有27人是因为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打麻将、玩扑克所致。

  据介绍,这12起案件中有6起是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打麻将、玩扑克的典型案件,分别是,遵化市城管执法大队张饰渲等5名工作人员于3月21日下午执法期间打扑克。3月28日
,张饰渲被免去中队长职务,待岗3个月;另外4人被辞退。

  沧县兴济镇政府机关8名工作人员6月15日下午上班期间在办公场所打

麻将。当事人分别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书面告诫、辞退和待岗处分,并对兴济镇供电所所长常玉华通报批评,令该所进行一个月整顿。对镇党委书记、镇长全县通报批评,责成其作出深刻检查。并责成兴济镇党委、政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整顿。

  肃宁县河北乡政府副乡长刘长楷、张进东、副科级干部张福全、司机陈修雷和乡长方洪涛6月16日上午麦收值班期间打麻将。方洪涛、刘长楷、张进东、张福全被免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修雷被辞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枣强县枣强镇4名机关工作人员6月22日上午在信访室打扑克,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

  成安县辛义乡政府武装部长韩向林与4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麻将,分别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邯郸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职工张树梁4月25日值班时上网打游戏,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另外6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局洗车场管理处主任王宝明乱收费案;围场河东交警中队干警张立违规查扣外来投资者车辆乱作为案;抚宁县交通局陈尚双、丛宝峰、张顺才违规向企业索要修路款案;遵化市公安局赵大伟等人不作为案;徐水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徐向群等人不作为案;大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齐建军超期扣押当事人驾驶证案,这6起案件中,共有16人受到相应处分。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商黎光说,这12起案件大都发生在基层,受到处理的人员级别也不高,但都是非常典型的影响机关效能的行为,后果恶劣,影响很坏。

  今年截至8月底,我省各级效能办共受理群众投诉6052件,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处理2165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