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自考生本月起可报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今年秋季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在下周的28日、29日、30日开考。

  我市将首次开考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本)及药学专业(专科)。市招办昨天介绍,从本月起,自考毕业文凭与普通高校学历文凭具有同等效力,自考生同样可报考公务员。

  据了解,我市自考生以前在报考公务员时曾遇到一些障碍,市人事局、市公安局和市自考委员会日前联合发文,让自考毕业生与普通高校毕业生有了同等待遇。在公务员报考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开招聘中,参与平等竞争;自考毕业生入户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自主创业者可以享受西部大学生创业的相应优惠政策。

  又讯要给来渝、来华外国

留学生教汉语,你得首先考试拿“执照”。

  今天,全市211名考生就将在西南大学,参加我市首次汉语作为外语教学的资格和能力考试,申领教外国学生汉语课的“执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