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济南受冷空气影响一夜气温骤降7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孙晓曼 实习生李解) 受21日早晨一股冷空气的影响,省城白天气温骤然下降,降温幅度达7.1℃,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冬的气息。

  20日下午和夜间,受高空槽前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省城出现短暂的降雨过程,气温随之稍微有所下降。到了晚上10点半左右,风力逐渐增大,感觉寒冷了许多。21日上午,出门上班的市民就感觉出冷来了,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市民甚至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毛衣
,还直喊冷。一直到了下午4点多,太阳渐渐露出了头,天上乌云也开始散开,在阳光照射下,气温才稍稍开始回升。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全国北方地区大范围降温的影响,从21日早上7点左右,一股冷空气开始悄悄影响省城,导致大幅度降温,并且风力增大,白天东北风阵风5级。据统计显示,20日的最低气温为16.3℃,21日清晨的最低气温一下子下降到10.3℃;20日14时的气温为19℃,而21日14时则下降到了11.9℃,24小时内降温幅度达7.1℃。

  据气象预报员介绍,这股冷空气从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已经开始逐渐撤退,预计到22日中午,风向可以倒回南风。但是,22日早上的气温仍然比较低,只有7℃,甚至更低,白天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预计在19℃左右。但是,23日又将有高空槽开始影响,省城天气将再次变成多云。

  一场秋雨过后,省城气温骤降,街头落叶也多了起来。

  本报记者刘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