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芳礼动人事迹促成一项助学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9: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10月21日电 退休三轮车工人白芳礼靠着一脚一脚地蹬三轮,挣下35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资助300名贫困学生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受众。日前,在社会各方的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了“新长城·白芳礼助学基金”,接受社会助学捐助。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9月28日报道了白芳礼老人的动人事迹。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开发部主任李利说,看完报道后很受感动,“我从事扶贫工作8年了,在我心目中,白芳
礼老人捐出的35万元比几千万元的捐款还要重。在商业化浪潮席卷的今天,还有这样的人,默默地让我们感动。这篇报道不仅是对一位助学老人的赞扬,更是对社会良知的拷问。”

  天津大学材料系学生乔实说,一个亿万富翁捐出几千万元的举动都不会引起这样大的反响。白芳礼老人是一面镜子,我们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与之对照、反思:我为社会和人民做了点什么?

  据悉,天津将举办白芳礼事迹图片巡回展,让这位普通老人的不平凡故事永远流传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