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欢庆7件国宝文物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6: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流落他乡近百年,今朝回家尽笑颜。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洛阳龙门石窟7件国宝级文物回归庆典,在洛阳龙门石窟风景区观景台隆重举行。昨天,记者了解到,回归庆典定于上午10时举行,随后7件文物将被安置在景区古阳阁展厅,明天起向游客展示。

  昨天下午,记者在龙门石窟观景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庆典会场,现场已搭起“流失海外龙门石窟文物回归庆典”的宽大标牌,会场周围,聚集着许多游客。来自四川师
范大学的讲师宁红说,她来少林寺旅游,得知7件国宝级文物即将回归龙门石窟,特意赶来参观。

  龙门石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随森告诉记者,在今天上午的庆典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将正式把7件国宝级文物移交给龙门石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3日起展厅将正式向游客开放参观。”

  据悉,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已带领有关人员昨晚抵达洛阳。(记者 任双玲 孟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