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战再访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惜别上海飞赴湖南 在沪48小时行程颇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今天傍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结束其上海之行飞赴湖南。

  十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连战一行在上海进行了不到四十八小时的参访活动。连战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并在接受两岸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抗战胜利,台湾才回归了中华民族,这是历史的事实,没有任何人可以加以改变。

  此番上海之行是连战在半年内第二度来访上海,并实现了其携夫人连方瑀“多走走、多看看”的心愿。连战一行冒雨探访了上海时尚新地标——新天地,切身回味了半个世纪前上海经典的“石库门文化”。连战夫妇还第一次携手同游江南古镇——朱家角,在那里泛舟水上,品尝农家小吃。而在当地知名的“课植园”内,连战还欣喜地发现了明代唐伯虎的墨宝拓片,连战感慨:没想到此类真迹在大陆保存如此完美!

  连战在上海时还表示,虽然落实与胡锦涛总书记的共识需要一个过程,其中“有快、有慢,有曲折、有迂回”,但终归是民意所向,相信能够达成目标。据悉,连战此行大陆还将赴湖南、四川等地参访。

  相关专题:连战再访大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