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女富豪登上胡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8亿元列第9位,福信集团董事长成福建第一财女

  早报讯(记者叶清林)继前几天胡润推出的“2005年百富榜”后,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胡润还首度特别给出了一张金融富豪榜单。在这张金融富豪榜单中,有18位富豪上榜,厦门福信集团董事长黄女士首度入榜并以8亿元的金融财富与实德集团的徐明和中科智集团的张锴雍并列第9位,成为福建省惟一的上榜金融富豪。

  据了解,在今年首次推出的金融富豪榜单上,上榜最低门槛为3亿元,比胡润百富榜的5亿元门槛还低。据统计,这次金融榜上榜富豪的总财富为207.5亿元,还未达到胡润富豪榜总财富的1/20,而相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总体份额,更是冰山一角。其中刘振江、刘方家族以49亿元的金融财富位居榜首,二人在2005百富榜中的排第18位;而第二位叶选生的金融财富则为19亿元,排名第十八位的沈国军金融资产刚到3亿元。

  据介绍,厦门福信集团董事长黄对大众来说,相对比较陌生,她行事一直低调,她的上榜也成为榜单最大的亮点。这位40出头的低调女人,20世纪80年代末在厦门投资房地产等行业,90年代初开始以福信品牌对外发展并逐渐形成了以金融为后盾、房地产为主业、发展高新技术为目标的民营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福信集团持有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股份。

  除黄之外,榜单中,平安保险、民生银行成为民企最先抢到的金融蛋糕。包括林友耀、史玉柱、俞建伟在内共有十位富豪或参股民生银行、或属意平安保险。剩余的八位人物中也有不少是参与了相对开放的保险和中介机构而上榜。榜单还显示,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占有6席,占整个榜单数量的1/3,分别是刘振江、刘方家族、宝华集团的林友耀和俞建伟、卢志强、戴皓、沈国军;而广东则以3个席位居第二,包括叶选生、张锴雍和蔡晓红。上海、香港占2席次之。福建则只有厦门的女金融富豪一人上榜。此次的榜单中,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地区都有公司上榜,虽然有些地区上榜企业较少,但还是反映了目前金融业在各地区都有所发展,也显现出一个平衡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首度设立金融富豪榜主要是为了给海外媒体乃至国际投资者提供观察中国民企的一个窗口,让国际市场了解中国当前金融改革与发展的一个层面,特别是外来资本介入金融市场的活跃程度,以此来观察中国金融业态的监管思路与未来走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