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诈骗团伙短信诈骗银行卡用户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22日消息昨天上午,北京市西城警方通报称,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抓获。据了解,这是北京警方破获的第一起利用短信诈骗银行卡用户的案件,目前王某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9月初,北京出现第一起短信诈骗银行卡案件。9月30日至10月7日,警方接到类似报警1265件,上当受骗的基本是年龄在35-50岁之间的中年人,被骗金额从千元到几十万
元不等。9月4日清晨,11名侦查员乘坐头班客机飞赴广州,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一居民小区内的一名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经过一天的蹲守,当晚9时许,嫌疑男子走出楼门,几名侦查员迅速将其控制住。侦查员随后起获57部短信群发器、80余部手机、各类银行卡41张、手机卡100余张、19张身份证和赃款200100元人民币。

  经审查,从9月20日开始,王某和阿勇等人,事先在手机上编辑好诈骗短信,然后在《全国手机号码资料》中,选择北京的手机号段,以每天群发近万条的速度随机向各号段的手机号码发送诈骗短信。

  当事主与他们联系后,其中一人假装银行工作人员,称事主的银行卡被盗,让事主速与“公安金融侦查科”联系。此时另一名嫌疑人则冒充公安人员给事主“编号立案”。第三名嫌疑人则用电话遥控事主到ATM机将原账户内的资金转移到“网络保护账户”。王某供认,仅9月20日至10月4日,利用手机短信诈骗9起、诈骗金额达1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