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车载舞游泉城中外风情冶一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温涛实习生马晓静)作为2005中国山东(济南)友好城市旅游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欢乐泉城花车大巡游”22日盛装上演,中外风情共冶一炉,陶醉了省城的市民和游客。

  22日上午秋高气爽,10点整“欢乐泉城花车大巡游”正式开始,我省各地精心装扮的19辆花车,整装待发。临沂市旅游部门派出的摩托车舞龙队打前站,数名摩托车手将长杆
绑在背上,长龙被高高托起,在马达的轰鸣声中舞蹈、前行。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领队的摩托车手中有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士。

  接下来,商河鼓子秧歌队带来了粗犷豪放、特色浓郁的山东风情;来自俄罗斯的表演团则风度翩翩,幽默诙谐,异域风采十足;足球发源地临淄带来了蹴鞠表演,表演少年身着古装,朝气蓬勃;梁山武术学校的孩子们舞刀弄剑,虎虎生风……

  各色花车穿插其中,沿着泉城路缓缓前行:济宁请来了“孔子师徒”。青岛花车简单典雅,车上的旅游大使艳光四射……很多外宾用镜头拍下了这难忘的一刻。路边前来观看的市民和游客有数万人,热闹非凡。

  花车和表演队伍沿着泉城路-黑虎泉西路回到珍珠泉,在市民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刘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