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息日碰上街头打劫 民警勇追千米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文龙实习生杨俊报道:昨日,两名歹徒在街头打劫一大学生时,被刚好开车路过的民警发现。民警下车紧追1000余米,最终将其中一名劫匪抓获。

  杨国旺是武昌徐家棚派出所民警,昨天是他的休息日。下午4时许,杨国旺在汉口开车经过硚口路时,发现路边三名男子行踪可疑,其中的两人像是在威胁另一人。由于当时在车上没看清楚,他赶紧停车,下去看个究竟。待他朝三个人走去时,其中的两名男子已趁机
开溜了。他忙跑向站在原地的男青年,在杨的追问下,男青年承认自己遭抢劫了。杨国旺二话没说,就向两名歹徒追去。此时,那两个人已逃出50余米远。

  杨国旺边跑边喝令歹徒停下。追出1000余米后,一歹徒因体力不支被杨国旺抓获。歹徒随手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子,刺中杨国旺右手,杨国旺顿时鲜血直流。

  杨国旺顾不上疼痛,麻利地用随身携带的手铐铐住了歹徒,而另一名歹徒却趁乱跑掉。在杨国旺的追问下,歹徒交出了一部三星手机。经随后赶到的失主确认,手机正是歹徒刚刚打劫的。

  随后,杨国旺将歹徒、凶器及赃物送到了荣华街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