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蓝重大让步提NCC新版本 同意“政院”提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台湾朝野争论不休的“NCC草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昨天又有了新进展。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做出重大让步,不再坚持NCC委员由政党比例产生,增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公开甄选NCC委员,“行政院”可举荐13人,按各政党比例席次分配名额,送交“立院”审查通过。此前台湾朝野为此案通过与否在“立院”酿成流血冲突。

  据报道,负责草拟“草案”的亲民党“立委”高思博表示,新版NCC是依照“全民举荐、专业审查、‘国会’甄选、‘政院’提名、‘立院’同意”的原则,对于第四条的委员产生方式,增订了“资格审查委员会”,由“行政院”与“立法院”召集岛内新闻、通讯及相关学者组成,NCC委员由学术团体向审议委员会举荐1至3人,“行政院”举荐13人,审议委员会要在20日内完成审查,并报交“立院”,然后按各政党比例提报名单送交“立院”,最后再由“行政院长”提名,并于3日内将提名名单送交“立院”任命。

  高思博表示,新版NCC“法案”提出“行政院”可以有推荐权,泛蓝已经做出巨大让步,希望民进党不要再坚持“行政院”版本的NCC“法案”。不过,民进党“立委”李文忠表示,国亲的修订版本中,“立法院”仍然享有提名权,他宣称国亲应对此“三思”。

  舆论认为,台“立法院”明天将继续协商NCC“草案”,虽然国亲提出了新版本,但后天的“院会”表决前景依然难测。(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