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全国百强县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49 新闻晨报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了根据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指标测算的“2005全国百强县(市)”名单,80%以上的百强县(市)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其中江苏昆山市名列榜首。

  全国百强县(市)前十名为:江苏昆山市、广东佛山顺德区、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广东佛山南海区、浙江杭州萧山区、江苏常州武进区、浙江绍兴县、
江苏太仓市。

  国家统计局分析认为,百强县(市)的人民生活水平接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标准。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是全国县域平均水平的2.2倍,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4倍,人均住房面积和彩电普及率是1.5倍,电脑普及率是6.2倍。

  凭借雄厚的经济基础,百强县(市)在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建设方面进展突出。到去年年底,60%的农民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14.5%的农民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比全国县域平均水平分别高43个和10个百分点。85%的村通自来水,91.8%的村通有线电视,分别比全国县域平均水平高32个和44个百分点。

  百强县(市)经济总量可观,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领先。去年实现GDP约2万亿元,占全国GDP的14.6%。非农产业比重超过九成,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劳动力约占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