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存“爱心”整取“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14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的“热心银行”成立至今已有3个月了,这是社区党员带头为困难居民、残疾家庭献爱心的又一行动。10月22日,记者从天平街社区了解到,虽然目前的“启动资金”还有些少,但这个举动却让天平街社区居民的心里暖融融的,“热心银行”受到了社区居民、辖区单位的一致欢迎。

  在社区成立“热心银行”前,每次遇到困难居民需要帮助和救济,社区都会号召居民
伸出援助之手,捐献爱心;每到逢年过节,社区也要带着米、面、油到贫困家庭中去慰问。社区工作人员由此想到:如果我们社区的党员、居民、学生能提前将手中的零钱存起来,不就可以为更多的困难住户及时进行帮助吗?“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会更有利于增强居民之间的邻里友爱。

  天平街社区首先在社区党建联系会上提出了这个设想,号召居民每人每月节省一元钱,在校学生每人每月节省一角钱,这一号召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支持。在党员的带动下,不少居民纷纷捐款,居民们互帮互助的意识普遍增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社区向全体居民宣传,号召大家到“热心银行”里“存款”。居民们很快就知道了这个“热心银行”,陆续前来捐款。至今,这个汇聚着爱心与温暖的小银行已经有了300余元的“爱心基金”。社区居民张立新对记者说,“一元钱,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并不重要,可当很多个一元钱存在‘热心银行’里时,就能够释放更多的力量。”上到70多岁的老大妈,下到上幼儿园的小孩子,甚至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都送来了自己热切的爱心。同时,辖区内各单位还纷纷成立了自己的“热心银行分行”,动员单位职工捐款。10月22日,记者在天平街社区办公楼前看到一份“热心银行”的储蓄记录,社区将捐款情况及时张榜公布,激发了居民争献爱心的热情。

  天平街社区书记对记者说,“有存就有取,现在我们的基金虽然不太多,但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当居民有困难时‘热心银行’就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了。我们还打算等到过年时,利用这笔存款买些生活用品去探望困难家庭和残疾居民,让大家都切实感受到关心和帮助。”

  作者:记者陈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