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舒心、贴心!记者盛赞十运会接待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预演,自开幕以来,3000名中外记者参与了十运会报道。这是江苏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记者阵容。对记者的接待服务也处处以奥运会的记者接待水平来要求。

  400份报纸免费送老记

  记者从志愿者的口中得知,为了方便记者,组委会从10月9日到10月23日十运会闭幕结束,新闻中心开展了免费赠阅报纸活动,包括南京地区的主要报纸,每种报纸每天各400份。每天清晨,这些报纸有专人专车送到新闻中心一楼大厅,再由他们分发到记者工作室、记者接待大厅、媒体租用工作室等处,供记者取阅。

  “新闻中心想得真是太周到了!这些报纸能让外地来的记者清晰便捷地了解南京,了解十运会。”日本新日中传媒的记者丁舒晟拿着报纸开心地说。

  赶不上班车也不怕

  《新文化报》记者陈涛每次要去赛场采访之前都会跟记者接待组的工作人员联系搭乘班车事宜。有一天晚上,因为陈涛负责采访的赛事结束得晚,等他走出赛场时班车早已开走。情急之下,陈涛拨通了接待组的电话,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调度车辆过来把陈涛还有另外几个没赶上班车的记者接回了酒店。

  在每一个记者住地,除了班车之外,接待组都会安排十多辆机动车辆以备不时之需,并且在酒店各个显眼的地方贴上每一天的发车时间表,使记者一目了然,掌握好时间。凤凰台酒店的记者接待组组长徐之顺说:“如果有记者没赶上班车,哪怕是只有一个记者,我们也会安排机动车辆把他送到赛场。”

  “陈大哥,真是太感谢你了!”

  一次掉手机事件使《中国体育报》记者何霞与江苏大酒店记者接待组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有一天,何霞从方山体育中心采访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没了,这使她十分着急,因为手机里有很多采访对象的联系号码。接待组联络员陈志在得知此事后,立即与交警、司机联系,几经周折,最后司机终于在班车上找到了何霞的手机,并很快地送到她的手里。手机失而复得令何霞感激万分,第二天她便给接待组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工作人员陪我挂水到凌晨!”

  《安徽市场报》记者江锐在开幕式前一天的记者招待会上突然感到肚子疼,接待组的医疗服务人员二话没说立刻把他送到了市第一医院。

  经检查江锐得的是尿结石,当晚需要挂水治疗,工作人员又和院方沟通,把江锐安排在一个条件比较好的房间里并一直陪着江锐挂完水之后又把他送回酒店休息,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第二天,接待组联系上安徽省体育局的负责人,将江锐送回了家。

  记者称赞接待工作

  中国广播网的记者胡燕哲特地写了一篇新闻稿称赞十运会的记者接待工作。在文中她把接待组亲切地称为“十运记者的后勤部长”。

  记者了解到,十运会组委会在每个记者住地都配有包括公安、交警、医疗、卫生监督、消防及志愿者各个方面服务人员,全方位地负责记者吃、住、行及健康安全,有这样一个坚强后盾,记者们都觉得放心、舒心、贴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