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龙虎山道教文化节开幕 千余海内外宾客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鹰潭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段八一)二00五年中国(鹰潭)道教文化节暨第九届龙虎山道教文化旅游节二十二日在中国道教的发祥地——江西鹰潭龙虎山隆重开幕。千余名来自九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人士和海内外嘉宾出席盛会。

  龙虎山位于江西鹰潭,原名云锦山。东汉中叶,第一代天师张道陵肇基炼九天神丹。中国著名古典文学作品《水浒传》第一章讲叙的一百零八将就出自此地。

  据介绍,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和港澳台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千余道教界人士和信徒和来宾等出席此次盛会。二十一日,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亦在鹰潭举行。

  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本土化道教,在历史传承中给中国道教史留下丰富的内容。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常务副会长张继禹以及香港、台湾道教联合会的高层人士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介绍,目前,中国各地的道教宫观庙宇数量已多达三千座,以北京、四川、湖北等地规模居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