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耶鲁大学强迫一名中国学生退学 称其英文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正在美国耶鲁大学就读博士的一名中国学生日前被莫明其妙地告知,将被中断奖学金和学业。为此,耶鲁300多名中美学生联名向校方表示,耶鲁的这种作法对中国学生不公平。

  据凤凰卫视报道,该校生态与进化生物系唯一的一名中国学生韩雪梅最近被勒令退学,理由是没有指导老师、辅导国际学生更加困难等。对此,耶鲁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校
方申诉抗议,认为这种现象以往经常发生在中国同学身上,实际上是一种歧视。

  韩雪梅,来自中国内蒙古,2003年来美,是该校3年级博士生。韩雪梅说,某些校方人员以种种借口对她进行刁难,说她英文不如美国人流利。

  韩雪梅称,她是该系唯一的中国学生,前系主任觉得指导一个中国学生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所以就不愿把她留在系内,并写信给系管理员,建议不让她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

  韩雪梅说,博士生资格考试不能通过,就意味着无法继续学业,奖学金也会被取消。而实际上韩雪梅已经通过了博士生资格考试,校方依然逼她离校。

  在得知韩雪梅的处境后,耶鲁许多中国同学和美国同学,都对这些校方人员的无理行为表示愤慨。他们认为,耶鲁某些管理人员的作法与耶鲁多元化和平等的教学宗旨不符,目前包括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在内的许多组织和个人,正在与校方就韩雪梅事件进行交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