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旅游促销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42 云南日报

  徐荣凯讲话王毅、二阶俊博等致词北侧一雄等出席

  由省政府主办的“云南旅游促销暨招商引资推介会”,10月21日在日本东京赤坂王子酒店隆重举行。神奇美丽的彩云之南,再次赢得日本企业及民众的关注和青睐。

  云南自然景观雄奇险峻,人文景观丰富多姿,气候条件独特宜人,旅游产业方兴未
艾。作为云南国外旅游第一资源市场国,日本与云南旅游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全年云南接待日本游客预计将超过9万人次。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会见云南省代表团时指出,当前中日两国政治关系正处于一个困难时期。我们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主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发展中日两国友好关系。要把日本那些倒行逆施的右翼势力与广大日本国民、地方和企业界人士严格地区分开来。此次云南代表团到日本开展推介活动,对于通过民间交往与合作,改善两国政治关系是一个良好契机。可以说,云南代表团来得正是时候,体现了中央的外交工作方针。

  出席推介会的有云南省省长徐荣凯,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臣北侧一雄,自民党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总务局长二阶俊博,日本众议院议员井胁,日本国土交通省综合观光政策审议官柴田籍介,日本旅行业协会理事长金子贤太郎,日本航空荣誉顾问船曳,日本云南联谊协会理事长初鹿野惠兰等嘉宾以及日本各界人士200余人。

  省长徐荣凯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云南省情。他说,云南经济正在快速发展,同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保持人与自然和谐,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云南已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关系。日本是云南十大贸易合作伙伴之一,截至2004年,日本累计在云南投资的项目近百个,涉及多个领域。云南高度重视与日本的合作和交流,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日本厂商和游客到云南投资及旅游。希望此次推介活动能进一步增进云南与日本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更大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热忱欢迎日本各界朋友到

云南旅游观光、投资合作、共求发展。徐荣凯特别邀请日本旅游界朋友参加将于11月在昆明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王毅大使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这是王毅大使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后首次在公众集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云南是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省份,自古以来,云南与日本无论在经济还是文化方面就有着密切交往。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经济社会不断进步,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在当前区域合作的潮流中,云南正在成为中国与东盟、与东南亚、南亚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云南有丰富的资源和多姿多彩的人文景观,有着广阔的发展合作前景。相信通过推介活动,能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促进两国政治关系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二阶俊博、柴田籍介、金子贤太郎也分别致词,表示日中两国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在和平、友好、发展的今天,希望有更多友好人士进一步聚集在一起,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向积极方面发展,日本商贸企业和旅游界十分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使双方关系进一步加深。

  推介会上放映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主持并编导的介绍云南秀美旖旎自然风光和神奇美妙的民族风情的宣传片。推介会上,我省企业家与日本企业家进行了经贸洽谈,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在日本期间,徐荣凯率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第二次世界自然遗产大会,考察了琵琶湖水污染治理,应邀出席了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开幕式上首映了由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主演,在云南拍摄的故事片《千里走单骑》。它的上映极大地宣传了云南,为云南的旅游投资推介活动营造了良好声势。 王永刚(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