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藏“黄金屋”卖进废品站民警星夜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1 石家庄日报

  书藏“黄金屋”卖进废品站

  民警星夜搜寻 十余万元失而复得

  燕赵晚报邯郸电(记者王彬)昨日,邯郸市中年男子林峰(化名)从一位民警手中接过一本旧书时,心中激动万分。原来,为安全起见,他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藏在了这本
内部掏空的旧书中,没成想,这本藏有“黄金屋”的旧书却被其妻子当做废品卖给了废品站。

  记者了解到,林峰在当地经营一家店铺,经过多年努力,家中积蓄了一些钱财。其间,他瞒着家人从街头书摊上买来一本厚重的旧书,别出心裁地将书页中间掏出一个长十多厘米,宽六七厘米,深四五厘米的大坑,然后将12000元现金、一张存有十余万元的信用卡和两枚祖传戒指放入其中。为防止别人识破书中奥妙,他又将此书掺在其他废旧书报中,分成两捆堆放在床下。

  前日,他妻子独自一人在家收拾屋子时,看到堆在床下的两捆旧书有碍室内整洁,便将其卖给了一位收废品的老人。当天晚上10时30分,林峰得知“藏金”的旧书被妻子卖掉后,不禁心急如焚。而此时正在其家附近值勤的巡警一大队六中队队长治春晨等人闻讯后,连夜分成两组,对当地的所有废品收购站展开了拉网式搜寻。

  次日凌晨4时30分,一夜未合眼的民警从东柳大街一家废品收购点获悉,两捆旧书可能被转卖到了东环路上的某收购站。民警们随即马不停蹄,带上林峰找到那家收购站,并很快从一大堆即将装车卖往外地的废书报刊中找到了那捆含“金”量极高的旧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