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养鸡场严防禽流感 进口宠物鸟须有健康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5 水母网

  随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发现禽流感,香港加强了戒备。渔护署日前宣布将在两周内巡查全港所有家禽农场,严防禽流感再度袭港。

  鉴于禽流感有全球蔓延危机,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已联络全港140多个鸡场,呼吁场主严格遵守生物安全措施,确保农场采取适当的措施预防禽流感。下周还会致函所有家禽农场,提醒他们做足规定措施,署方计划在两周内再次全面巡视全港所有家禽农场。

  经历过全球首宗禽流感传人的香港,卫生当局早已规定所有鸡农必须用防雀网包围整个鸡舍,以防带有禽流感病毒的候鸟和野鸟进入鸡场,感染与人类有较多接触的鸡只,增加感染人类的风险。

  此外,由于英国发现来自南美的鹦鹉有禽流感,香港渔护署表示,所有进口的宠物鸟,必须附有健康证明书,确保雀鸟并没有带病才可进口,而近年香港并没有从南美进口禽鸟。有出售鹦鹉的鸟贩表示,一向均严格遵守售卖禽鸟的规定,但受到禽流感的消息影响,近年的生意已大不如前。

  【责编:傅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