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人物九月榜揭晓(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5 时代人物周报
时代人物九月榜揭晓(10)

时代人物榜9月第十名张保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国庆和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并返回的喜悦中,9月份的时代人物投票正式结束,共有2359人次参加本次投票。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本次投票数据除电子邮件投票外,网友直接投票未包含其中。

  毫无疑问,从9月中旬开始的李敖神州文化之旅是上个月最吸引公众目光的事件。十几天的旅程,让大陆民众看到了一个“活的”李敖,而有关他此次访问的传媒报道和观点交
锋更是成为一道风景。所以,李敖占据时代人物9月榜榜首属情理之中,意料之内。

  在9月,还有一次文化事件几乎可与

超级女声媲美,那就是湖南卫视推出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长今热”将“韩流”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发挥到了极至,同样,由此引发的口水之争依然在继续,不过这并不妨碍李英爱的迅速走红。

  娱乐人物总是格外受到人们青睐。与李英爱一起入选9月榜的,还有成龙、崔健和苏菲·玛索,这些老面孔裹挟着新作品或者人们的纪念又开始新鲜起来。

  有两个人物却似乎充满了悲情的色彩。逃亡到加拿大数载的赖昌星,在他国一样忍受着生不如死的煎熬,而他的命运不仅牵扯着中加两国的敏感神经,更有无数普通人对此给予了足够的关注。相比之下,民工王斌余的遭遇,除了让人们平添愤怒之外,理性的思考或许对我们这个转型时期的社会更有意义。

  人物 综合排名

  李敖 1

  成龙 2

  李英爱 3

  李开复 4

  王斌余 5

  赖昌星 6

  崔健 7

  苏菲·玛索 8

  龚如心 9

  张保庆 1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