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多路畅45分钟输送完毕 1400交警提交完美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整整12天,燃烧在奥体中心的熊熊圣火,昨晚在人们的注目中缓缓熄灭。

  12天,转瞬即逝。但为了这12天,为了建国以来江苏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体育盛会,我市交管部门精心准备了一年,步伐丈量、电脑推演,制定预案,在时间上细化到每时每刻,在任务上细化到每条道路每个路口,在责任上细化到每个大队每个民警。

  大幕开启,嘉宾云集,市民潮涌。车多了,人多了,路却更畅通了。交通管理水平一流的南京城,在这次盛大的检阅面前,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10月12日晚8时整,十运会举行开幕式。“交通管制,请继续直行到下个路口。”当天下午4点钟开始,直到7点钟观众进场前,这句话被交警四大队副教导员金庆毅重复了不下100次,嗓音已经嘶哑。

  散场时的交通流量更如“井喷”。但由于预先设置好了5条单行干道,配合地铁、公交的大容量吞吐,仅仅用了45分钟,人群、车辆全部“输送”完毕,奥体中心及周边地带甚至连一起车辆碰擦事故都没有。

  10月17日,是取消“单双号”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开幕式后全市交通面临最严峻考验的一天。

  但直到当天中午,全市各主要道路依然十分通畅。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主任周跃林欣喜地说,除了市民遵守法规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还有1400多名交警分兵把守全市各主要路口,及时指挥、疏导,这些因素共同作用,避免了“星期一交通综合征”发作。

  南京道路交通压力本来就不小,再加上十运会期间,数万嘉宾云集南京,使得南京交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在这种形势下,十运会开幕前,包括11日至14日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在内的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相继出台。一时间,车少了,路畅了。

  “但是,限制只能是一时之举。”市交管局副局长严庆陵说:“为了真正体现十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我们一直尽力将限制措施减至最少,将对老百姓的影响减至最小。我们靠的是民警超常付出,来保障这段特殊时期出行方便、安全、畅通、有序。”

  于是整个十运期间,不仅在奥体中心周边,随处都可领略南京交警兢兢业业奉献、热情周到服务的风采。

  交警四大队作为奥体中心所在地交警队,交通保卫任务之重可想而知。“大队原有70多名警力,加上50名新交警和增援警力,我们150人中,80%在开幕式当天连续站了10个小时以上。”大队长车海新告诉记者:“当天回到大队,已将近深夜12点。虽然身体疲累,可是大家激动得全都睡不着。”

  交警苦了,但路好走了。他们的付出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昨天中午,中北的哥孙佃伟带客路过新街口广场时,看到一队十运会专用车辆开来,他赶紧主动让道:“交警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大家开车都能自觉点、礼让点,交警的负担就轻些,路也就更好走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