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熟再现山上城墙奇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09 扬子晚报

  常熟23日电 昨天竣工的常熟虞山城墙恢复工程,再现了“山上城墙”景观。

  常熟古城墙依虞山山坡而建,在江南地区十分罕见。城墙始建于南宋建炎年间,元代扩建,明代至正十六年将土城墙改为砖墙,明代嘉靖三十二年,为抗击倭寇,重修城墙并建虞山门,成为壮观的“江南小长城”。但上世纪六十年代全部被毁,仅留部分遗址。

  建造者查找了大量历史资料和实物照片,从体量、形态、走向、尺寸等各个方面,严格按照文物和保护要求,尊重历史和原貌进行恢复。所用青色城砖,与北京故宫所用的金砖出自同一个砖厂———相城区的御窑,用阳澄湖畔的泥,按传统工艺烧制而成。该城墙北起虞山公园,南至西门大街,由镇海台、城墙、西城楼阁三个景区组成,全长1200米。(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