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北京团金牌数居奖牌榜位次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45 首都之窗

  在10月23日闭幕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北京代表团最终获得32枚金牌、23.5枚银牌、26枚铜牌,圆满完成了“金牌超九运,奖牌榜位次保6拼5”的预定目标,成绩可喜。

  按金牌数排列,如不将解放军代表团计算在内,北京团列奖牌榜第4位;如将解放军代表团计算在内,北京团位列第5位。

  除在金牌数和位次上完成赛前预定目标外,北京代表团一批有潜质的年轻选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脱颖而出:17岁的小将马龙连胜陈、马琳等名将,夺得乒乓球男单铜牌;18岁的张琳一人获3块游泳金牌,成为北京团夺金最多的选手;19岁的崇玮在体操赛场上杀出,夺得单杠金牌。北京团的一批名将、老将在场上也是敢打敢拼:伤愈复出不久的女乒领军人物张怡宁除力克王楠摘得女单金牌外,还带领北京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30岁的景雪竹拼下了女子跳高的金牌。在集体项目上,北京军团亦不负众望,获女子足球和男子手球两枚宝贵的金牌。北京代表团在十运会上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